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处开展学校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及学校领导指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学校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对各种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师生宿舍、食堂、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档案馆、运动场、体育馆、礼堂等在内的各类建筑安全隐患,尤其是擅自改变建筑用途和使用功能,改变承重结构的建筑

我处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成立了由处长带头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首先在学校通知公告中发布了《关于开展学校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的通知》根据各部门上报的问题清单到现场进行查看对于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制定了《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实施方案》并上报学校党委会进行审核通过。

此次排查问题主要分三类,单体安全隐患较大且造价较高的工程,由基建处负责进行维修,预算纳入2023年维修中;单体局部安全隐患较大但造价较低的维修项目建议由各维修负责部门即整即改;单体局部安全隐患较小且造价较低的零星维修建议纳入2023年维修改造中。


上一条:燕山校区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下一条:燕山校区四号教学楼外墙真石漆工程竣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