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燕山校区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我校燕山校区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于2022年8月顺利竣工。

燕山校区体育场始建于2003年,因年代久远,草皮及跑道等已达到使用年限,部分设施老旧,已无法满足当前学校体育教学的使用,经学校党委行政同意,决定对体育场进行提升改造。工程于2022年4月6日招标,工期40天,因疫情原因工程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内容主要包含足球场草皮更换约9000㎡、田径塑胶跑道面层更换约10000㎡、体育看台粉刷硅PU面层约2000㎡、更换铝合金栏杆约300米、排水沟维修及清理约400米等。

为确保圆满完成工程的施工,基建处切实落实执行工地代表责任制,建立建设小组,确定工地代表,从最初的清单编制、项目招标、工程施工,到最终的竣工验收,基建处全体同志认真组织、相互配合、实地监督施工过程中认真听取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难点、施工方案、工期计划的详细汇报,每日实地察看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始终坚持强调,一是着力抓好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执行防疫、环保、消防等安全生产规定,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文明规范;二是严把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持续加强工程进度和质量控制,通过倒排工期、强化进场材料检查等措施,严把质量关,切实有效地控制施工质量及施工进度

施工过程恰逢夏季高温多雨天气,对施工质量及进度造成潜在的隐患。为解决该类问题,将雨水对项目实施的影响降到最低,基建处深入了解项目施工计划详细部署情况,落实汛期施工工序安排及施工方法,重点检查防汛措施防汛手段确保施工质量建设期间多次组织协调会议,听取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及施工图纸科学组织开展施工确保施工进度;每天到现场察看工程施工情况实地调研,掌握现场情况精细要求确保施工单位在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切实推进体育场提升改造施工进度,保障项目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最终,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燕山校区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该项目的顺利交付,为校园师生今后日常体育锻炼,休闲放松提供了美观且实用的优质条件,为学校举办大型户外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场地支持,为学校下一步体育教学创造了优秀的先决条件。


上一条:舜耕校区学生公寓屋面维修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下一条:我处开展学校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