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舜耕校区学生公寓屋面维修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我校舜耕校区学生公寓屋面维修改造工程于2022年8月底顺利竣工并交付。

舜耕校区学生公寓因建设年代久远,原屋面为20*20的小型红色曲面瓦,大部分已经破损跌落,造成了屋面漏水,并给学生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经学校同意,由我处负责此工程的施工,前期我处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及充分论证,确定施工方法及施工部位,最终决定采用在每一块屋面瓦上打钉并进行粘结的方式,并在顶帽处涂胶封闭,保证屋面瓦不再脱落,解除安全隐患。

工程于2022年6月27日招标,中标单位为山东鸿坤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于2022年7月初正式进场施工。

因屋面瓦施工主要位于五层顶斜屋面及里面处,施工难度较大,存在着极大地安全隐患,吊笼及吊车等设施均无法施工,我们会同监理、施工单位经过多次论证形成了初步的吊笼方案,并委托5位建筑工程方面的专家对吊笼方案进行了论证,并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对吊笼连接方式等进行了改造与施工。

工程恰逢暑期高温湿热天气,为保证工人安全,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暑降温措施,比如早上工早下工(避开中午最热的天气)、绿豆汤、藿香正气水、遮阳草帽、双人配合(预防一人中暑无人发现)、双层安全带、专人巡查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工人安全,保证了工程施工的安全。

施工恰逢暑假,基建处相关管理人员放弃暑假休息,克服高温高湿、频繁降雨等天气影响,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协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积极合力应对雷雨天气增多、施工人员不足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积极奋进、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紧盯目标、协调各方,倒排工期,全面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材料管理、造价控制、工程进度、校园环境等全方位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确保舜耕校区屋面改造工程于2022年秋季开学前顺利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给返校的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

 

上一条:基建处党支部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一条:燕山校区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关闭